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3日 09:07:11

  闲云记

  作者:应满云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书收录了作者130余首现代诗。书名《闲云记》,心寄野鹤,作者通过本书借诗咏怀,在诗歌的天空中展翅飞翔。全书共三辑,其中第一辑以宁海为据点,无论是开游节还是杨梅节,无论是落叶苇花,还是冬夜蝉声,均别有一番诗意;第二辑以怀人和伤悼为主,情深意重,直抒胸臆;最后一辑为采风与掠影,南来北往,河山壮丽,通过慧心慧眼,无不凝聚成锦绣文字,沾溉后人。

  

  你经历了什么

  作者:布鲁斯·D.佩里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三十多年来,本书两位作者一直在探讨创伤、大脑、复原力以及疗愈的问题,他们在书中以十次私人对话加真实案例的方式,向我们阐明了这一切背后的神经科学逻辑。我们今天的消极情绪、负面心态、异常行为,都是有来源的,如果你想获得疗愈,你就要追根溯源,不要再质疑自己“出了什么问题”,而是要回顾“你经历了什么”。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我们神奇的大脑具有独特的适应性和可塑性,理解大脑对于压力和早期创伤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我们就能把过去从现在的生活中剥离开来,重建命运,夺回人生的掌控权。

  

  看见敦煌

  作者:谢成水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

  敦煌壁画之中,线与色交融,流光溢彩;敦煌雕塑与建筑,乃空中妙有的艺术塑造。透过它们的璀璨光芒,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中国各个朝代艺术的传承和演变的脉络。那种同声同气、同频同振的心声,让我们能直接感受到远古人们对艺术、对信仰的真诚。我们的祖先很早就凭借上苍赋予的灵性觑见了艺术的神韵,将毛笔书写象形文字的情感线条用于造型艺术,那是传递物体形神的非凡超越,让我们的心灵直接与先祖神灵产生艺术对话。看见敦煌,同时也看见了自己。

  

  

  明天过后

  作者:斯蒂芬·金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杰米·康克林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的老妈经营着一家小型图书公司,母子两人一同勉力维生。杰米只想度过一个普通的童年,但他的生活注定无法平凡。他具备某种奇特的天赋——能够看到刚刚死去的人,和他们交流,而且这些人无法向他说谎。利用这种天赋,杰米数次洞悉了别人无从了解的事实,还帮老妈平息了一场事业危机。然而,秘密终究泄露了出去,就在杰米饱受困扰的同时,一些看不见的危险也在逐渐向他逼近……有些天赋,是超能力,也是诅咒……

  

  亲爱的蜂蜜

  作者:笛安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亲爱的蜂蜜》是作家笛安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两个成年人熊漠北、崔莲一和一个小孩子成蜂蜜的爱与羁绊。熊漠北和单亲妈妈崔莲一相恋了,但拥有这份爱情的前提是——他必须先面对一个名叫蜂蜜的小女孩。在一次次相处中,他们从陌生变成亲密,大熊总能比别人更明白蜂蜜在表达什么,而蜂蜜的一点一滴,也一次次唤醒了他的记忆。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