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县政协对接2023年度重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5日 08:3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1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来到县政协主持召开县政府县政协2023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叶秀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辅橡,副县长郭文魁、黄崭、龚慧、俞其、葛仁元,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尤永成、石建军、何建春、童青燕,县政协秘书长项汉明参加。

  对接会分别通报了县政府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县政协2023年协商监督议题安排。县政协领导班子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县政府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政府革新求进、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让人信心倍增、充满期待。就县政府工作及《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领导班子还提出了抓好“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大交通”建设、厚植体育健身产业优势、做好存量土地文章、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职业教育发展、加强规划研究等意见建议。县政府领导班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探讨,整个对接会交流深入、气氛热烈。

  楼鼎鼎对县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县政府分析短板不足、抓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思路,县政府将细致汇总梳理、积极研究吸收,进一步完善充实《政府工作报告》,并抓好落实举措。

  楼鼎鼎指出,2023年依然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但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希望县政府县政协进行更深度的协同,做到同心同向,大家基于相同的目标,相互理解、相向而行,为宁海更美好的明天、宁海人民更幸福的生活共同奋斗。要进行更紧密的协作,做到合力合拍,向上争取支持,向外争取资源,开展深入调研,提供宝贵建议,一起推进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行更广泛的协商,聚焦发展方向、问题导向、民生指向,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做到共商共建。

  楼鼎鼎最后表示,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全力配合、主动支持政协工作,及时通报情况、互通有无,认真办理提案,努力为政协调研、协商、监督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也希望县政协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一起推动政府工作更加集民智、汇民意、得民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