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

——访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科科长鲍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5日 08:37:46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柏邑

  在我县举行的“五大革新·我在行”第四期履职大比拼活动中,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科科长鲍华围绕“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作了履职发言。鲍华表示,宁海经济开发区以“五大革新”为主抓手,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把出门跑项目、上门见客户的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围绕开工抓前期、建设抓进度、入统抓服务、入规抓达效,推动更多企业升规、进高、上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2年开发区谋划重点项目19个,计划投资16亿元,1-11月份已完成投资15.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3%,一批重大项目取得较大突破。

  谈及推进项目的经验,鲍华表示,一是发扬“实”的作风优服务。在服务企业上下实功,真心真意当好“店小二”。在省重点工程北新建材宁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上,开发区组建工作专班,实时分析研判,现场办公,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合力推进项目进度,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比原计划提前了五个月。二是发挥“粘”的作用聚合力。实施专人负责制紧粘乡镇(街道),聚合村镇两级力量攻克政策处理难关,做好土地资源要素保障,紧盯重大产业项目政策处理,定节点列计划一人一项目,采用三天一碰头、一周一小结、半月一汇总工作交流机制,让项目前期推进速度超过预期目标,像捷造科技、艾美卫信、高格卫浴、新龙医药等重大产业项目政策处理工作提前3到5个月完成,为保障企业供地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突出“技”的优势解难题。他说,企业虽然在经营中游刃有余,但是项目建设大都是头一回。开发区强化“您有事我帮办,您不会我代办”的服务理念,及时对接入园项目,了解企业需求,组织涉审部门开展批前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报批准备,提升审批效率和企业满意度。在北新建材宁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上,针对企业不知道如何协同地块内渠道基础、建筑桩基、软基加固三个专业设计的问题,开发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协助企业做好设计委托,居中协调专业互提,并对设计单位的方案提出优化意见,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施工图纸,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鲍华信心十足地表示,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他们将再接再励,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锤炼实干硬作风,聚力项目大突破,沿着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的目标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