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镇:筑起暖心屏障 守护群众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5日 09:39:02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

  当下,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力洋镇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小”口罩“大”情怀

  “书记,口罩到了吗?”近日,跳头村党支部书记杨誉杰接到了跳头村乡贤罗崇格的电话。“口罩到了,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及时发放给村民了……”电话里,村党支部书记再次代表村民向罗崇格表达了谢意。

  罗崇格一直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多次与村里联系询问当前紧缺的物资。得知村里口罩等物资紧张后,罗崇格通过多种渠道紧急采购了5万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村里。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同样的,在小青村,乡贤董昌明也第一时间向村民捐赠了25箱共计5万只口罩。董昌明还是宁波健翔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同沥莲心”党建联建的成员企业,董昌明又向力洋镇捐赠了20万只口罩。目前,该批口罩以健康防护爱心包的形式与防疫政策宣传单、紧急服务联系卡等一起,第一时间发放到重点对象手中。

  “这是我对家乡人民的一点微薄心意,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董昌明说。

  “小”分队“大”作用

  “真是太感谢了,及时为我们送来了药品,辛苦你们了!”近日,在力洋镇力洋村,81岁的叶三朋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了一盒三九感冒灵后,很是激动。

  连日来,力洋镇积极整合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力量等成立暖心配送小分队,以微网格为最小单元开展送药上门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办、贴心照料关爱、加强宣传引导等,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同时各支队对辖区内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重点人员进行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

  不仅如此,该镇还通过协调力洋镇卫生院,明确医生包片联络小分队,实行网格微信群线上问诊,开设“村民询药、医生开药、队员送药”服务模式,切实保障重点对象咨询、用药需求。

  截至目前,力洋镇共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42支,发动党员志愿者200余人,联系走访1368次,解决困难55个,代购代买54次,关爱照顾711次。接下来,力洋镇暖心小分队将继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在掌握重点人员名单、日常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排摸掌握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