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实体经济 做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宁海板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9日 09:0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月6日下午,宁海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审议时指出,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要用心用情用力营造最优环境,毫不动摇地支持企业茁壮成长,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让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宁海板块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

  楼鼎鼎在发言时说,认真聆听市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宁波干部,深切感受到市里的大格局与大担当;作为一名宁波市民,深切体会到自豪感与幸福感;作为一名来自宁海的市人大代表,深切感受到对我们的关心厚爱与期待厚望。尤其是报告里出现了许多宁海元素,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怀。

  楼鼎鼎指出,做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宁海板块,首先发展一定要强,而高质量发展一定需要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支撑。要持续优化实体经济的气候。始终坚持实业立县、实业强县,加快打造并呵护“光伏+储能”产业这一新增长极,打造环三门湾清洁能源及装备制造基地核心区,重塑招商机制精准协同“361”体系、项目用地高效配置等系列机制,谋划打造国际人才社区,研究高素质人口导入机制,汇聚更多的人才、凝聚更多的人气。要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土壤。不断优化软硬环境,打好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广应用企服通平台等系列“组合拳”,塑造充满活力的发展生态,同时充分发挥宁海生态优势,强化交通基础设施支撑,大力开展全域人居环境大提升行动,让各类群体都能在宁海安心舒心放心。要持续为企业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切实强信心、强培育、强保障,落实一揽子惠企政策,积极拓市场、促消费、稳生产,以“215”企业为重点牵引整个梯队培育,加快打造环象山港工业全域治理示范走廊,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支持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竭尽所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让市场活力竞相迸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