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先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1日 09:43: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体推进,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发展氛围,以改革先行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县领导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集士驿站富民提升工程方案、国资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汇报,书面征求“五大革新”2023年革新事项安排的意见,并书面听取了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工作汇报。

  滕安达对过去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抓好今年改革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体推进”,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和“五大革新”之间的内在联系、实践逻辑,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体融合、互促共进,更好地发挥各项改革的联动效应,争取打造一批具有宁海特色的标志性革新成果,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提供强劲动力。

  滕安达强调,要抓好“一号改革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宁海实际,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产业环境等10方面环境大提升。要积极开展大调研,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带队排摸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破题解难。要加快定方案搭架构,着力抓好工作谋划,组织精兵强将,积极争取相关改革试点,实打实推动一批惠及企业群众、有利宁海长远发展的改革事项,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强宁海改革显示度和营商环境软实力。

  滕安达强调,要强化“一盘棋统筹”。县委深改委、财经委等议事协调机构既要常态化运作,又要抓好统筹;县委改革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改革专项小组要积极抓好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形成务实改革举措,汇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