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助企纾困出真招见实效

去年兑付惠企政策资金4.6亿元,助企降本减负26.2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2: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素霞卢晨曦)年关将至,县企业服务中心滨海窗口(简称滨海企服)工作人员格外忙碌。近日,他们在走访中了解到宁海繁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一个汽车前门高精定位胎膜产品生产线的技改项目,设备投资额超过500万元。企服人员立即推送给企业有关技改政策,并全程辅导企业完成技改备案并获得通过。“如果项目申报成功,就能为企业带来30余万元的技改补助,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红包。”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表示。

  助企纾困为企业爬坡助力是贯穿2022年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以来,我县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力求助企纾困政策知晓“零时差”、享受红利“无间隙”,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受到市场主体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感谢助企工作人员的‘保姆式’服务,他们送来的政策,给我们换来了真金白银。”在宁波永迹模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企服人员感激不已。去年,滨海企服工作人员得知企业新投入了1700多万元的设备,马上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成功申报县技术改造专项计划项目,这为企业带来了10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

  为让“真金白银”精准惠企,我县不断升级原有的服务企业模式,精心打造大数据驾驶仓,建立“企业政策库”,通过企服通各子场景的线上整合、智能分析、数据匹配、定向推送和精准帮扶等,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各类惠企政策。同时,全面顶格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制定实施稳链纾困助企“30条”、稳经济“15条”和接续政策配套细则,兑付惠企政策资金4.6亿元;开展“百名干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活动,助企降本减负26.2亿元。

  助企纾困,金融支持是最实的招,金融“活水”的作用不可或缺。“眼看着贷款就要到期了,我正愁着筹集还款资金,多亏银行帮忙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解决了流动资金的难题。”日前,我县一家经营运动器材企业因库存积压导致资金紧张,贷款到期后无法兑付,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宁波通商银行宁海支行得知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根据企业实际主动调整信贷产品,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去年以来,我县联合各大银行积极落实便民融资、助企纾困系列举措,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深入开展走访摸排活动,了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金融需求,精准匹配适用产品,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浇灌”企业。据统计,去年我县开展“银企”专场对接会11场,累计发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85.9亿元,同比增长88%;发放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90.4亿元,增长29.4%;设立5000万元财政贴息专项资金,实际撬动新增贷款28.4亿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