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全力加快经济复苏速度 齐心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2: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县领导石雅洁、王鸿飞、王宁芳参加。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紧贴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呼声,落地后定能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大家还结合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围绕工业和旅游业发展、市场复苏、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楼鼎鼎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要求县政府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把报告和项目完善好、丰富好,把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楼鼎鼎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大力推进“五大革新”,实现了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良好开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海的改革大年、产业发展大年、城市建设大年。我们将抢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的契机,奋力推动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楼鼎鼎强调,一要下好改革先手棋。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围绕政务、市场、产业等10方面内容,全力建设一流的政府营商环境,打造“宁境”营商环境品牌,精准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二要做强经济基本盘。大力推进GDP破千亿、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工业投资等三大千亿投资工程,精心谋划后疫情时代消费、旅游等场景,打造产业新爆点。三是建设城市大花园。一方面在硬件上下功夫,紧扣“东美丽、西通达、北时尚、南文化”抓落实,围绕“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全域和美”做文章;另一方面在软件上花心思,聚焦“人”这个根本,千方百计推动高素质人口导入,打造引才用才好生态。四是办好民生暖心事。对民生所需、群众所急的,全力做好保障,努力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同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平安稳定大局。

  楼鼎鼎最后强调,开创宁海发展光明前景,需要全县上下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大家齐心协力、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