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2: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方晓霞)昨日,我县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现场办公,接收有关证据材料,解决各类欠薪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工资报酬权益。副县长、县防欠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文魁参加。

  接访现场,县领导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仔细阅读他们递交的材料,对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确保有回音、有结果。据统计,当日县领导及县防欠办共接待投诉件6件,涉及人数37人,金额64.711万元,现场解决支付1起,现场调解限时支付5起。

  据了解,自根治欠薪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各成员单位畅通维权渠道、快速调处纠纷、化解欠薪积案、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基本形成事前预警、事中监管、事后处置的治理闭环。2022年以来,累计处置案件1944起,涉及4002名劳动者,金额5690万元;作出行政处罚12起,列入“黑名单”2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公安部门1起。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