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以优良作风高效服务 推进集美特智造基地项目落地生根

——访桃源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2:17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

  在我县举行的“五大革新·我在行”第四期履职大比拼活动中,桃源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燕围绕推进集美特智造基地项目作了履职发言。她表示,桃源街道以“五大革新”为抓手,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秉持“强头部、壮腰部、筑底部”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土地供应、入场清障、施工建设等全程服务,推动集美特智造基地项目高质高效落地,助力企业未来产能释放,力争以龙头效应激活新城发展引擎。

  说起主要的经验做法,李春燕表示,一是诚心换真心将项目留住。集美特公司自2019年开始爆发式增长,三年时间产值突破8个亿,因企业名下没有任何工业用地,存在极大外迁风险。为此,街道成立服务专班,换位思考研究最优政策,多次上门进行沟通,经过长达半年、不下十轮洽谈,最终敲定投资意向、签订投资协议,获得企业认可。同时,通过多场合推介项目优势、多方面争取部门支持、多途径做通竞拍企业工作,成功帮助集美特公司以1480万元零溢价摘得九顷区块14-4地块,为企业后续发展吃下“定心丸”。二是多跑换少跑为项目清障。街道提前谋划项目审批,邀请资规、住建等部门上门指导、联办预审,打通绿色通道,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各项程序。全力扫清进场阻碍,就项目出入口23条管线埋深过浅影响施工问题,主动协调73011部队、天然气公司、水务集团、供电、电信等11家单位,协商切实可行方案,仅1个月时间就完成管线迁移、施工保护、临时用水建设、排污口变更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场。三是开工即冲刺让项目提速。建立企业、施工、街道三方联络机制,选派懂施工、善沟通的精干力量钉在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工地内外的一切问题。同时,项目联系领导保持每周不少于两次的现场督导,争取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能赶则赶、能快尽快,促进投资多放量、项目早投产。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建,累计投资达到4700万元,春节前将完成地下室建设,并启动1#、3#工业厂房建造。预计最快今年8月份厂房主体结构结顶,明年上半年投产。

  谈及下一步工作,李春燕表示,将立足“城市新中心、发展主战场”定位,推进集美特智造基地项目的同时,服务更多的企业扎根桃源,更多的项目落地桃源,为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