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税力量”援企稳岗促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2: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竺之祺) “由于疫情反复,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临近年关,多亏税务部门为公司办理了160万元的留抵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宁波和宝盛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退税红利看得见摸得着,这真正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新的一年,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将继续为市场主体发展激活力、添动力。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此外,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3年4月30日,企业缓缴社保费缴费期限延长至2023年底,这将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优岗促产,县税务部门开辟稳岗优工企业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积极做好企业稳工稳产的税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安排税务干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确保实打实的税惠红利及时精准“落袋”,留岗人员安“薪”过新年。此外,县税务部门还不断优化网办业务集中受理、发票免费邮寄、“办问协同”远程帮办、纳税人学堂直播等多种“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让办税缴费有速度、有温度。

  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提高办税效能,创新服务举措,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注入“税力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