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民警请你喝咖啡 反诈知识带回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8:56: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周国亮)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前,我县西子国际广场出现了一家名为“POLICE COFFEE”的警务站式咖啡小铺,原来,县公安局以警察节为契机,向全社会发起了“蜀黍请你喝咖啡反诈知识带回家”活动,小铺一开张便吸粉连连。

  “就在那边,很文艺的”“走,快去打卡”,跟着一群学生,记者看到了一个蓝底白字的公安标配小铺,铺面上搭配了“全民反诈”“蜀黍的这杯咖啡放心喝,别等被骗去派出所喝咖啡苦哈哈”等诙谐的标语,十分吸睛。铺位周边,民警们作为“反诈宣讲员”,正耐心指导着前来打卡的市民朋友如何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群众介绍普及当下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手段,解答现场群众咨询。

  “我们在警务站设置咖啡吧的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这里,让他们在享受咖啡的同时,了解平安创建等活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章鹏飞表示。

  喝到这杯“POLICE COFFEE”并不难,根据互动规则,只要下载注册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申领“浙江反骗码”,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现场打卡照片加一句反诈宣言,集赞8个以上的,警察叔叔特调的咖啡以及反诈小礼品就能免费领。

  领到特调咖啡后,手捧定制反诈杯拍照打卡的群众随处可见。“咖啡特别香,这只特别的咖啡杯上还有卡通的警察形象,非常特别,没想到反诈还能这么文艺。”市民蒋先生品尝了一口咖啡说道。

  截至目前,小铺已经免费赠送咖啡百余杯,一杯小小的咖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也提高了群众自身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