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在桑洲感受浓浓年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7日 10:20:16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梦莹

  农历十二月二十是桑洲镇的赶集日。临近春节,该镇周边的村民们来到集市上购年货、买新装,热闹非凡。

  上午八九点,赶集的人从四面八方过来,络绎不绝。记者在前来置办年货的人群中被簇拥着一路走一路逛。“新鲜的米糖,现做现卖”“正宗红薯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集市上,水果蔬菜、春联福字、大红灯笼、零食干果……琳琅满目的年货早已布满集市,商户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排起了长龙,把镇区主干道两侧挤得满满当当。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

  桑洲镇村民王玲凤提着篮子来逛集市。“马上过年了嘛,孩子们也要回家了,我买点孩子喜欢吃的东西,”王玲凤在人群中穿梭,经过一番采买后,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成果。“买了水果,有车厘子、草莓、橘子。接下来再去买点炒货、点心。”村民卢阿姨提着大包小包,战果颇丰,在人群中尤为显眼。“我一大早就来集市了,多买点东西回去好过年啊。”卢阿姨喜气洋洋地告诉记者。

  称重、装袋、收钱、找零……特意从台州过来做生意的商贩肖玉平此刻正忙得不可开交。“快过年了,人也多起来了,生意也好了不少。这次我们还特意多备了些货,趁年关多赚点钱嘛。”肖玉平一边说话,一边还不忘招徕顾客,“来看看嘛,这些米糖都是现做现卖,新鲜出炉的!”卖百货的陈阿姨是当地人,她告诉记者,今天赶集的村民比较多,生意比平时也好很多。“年关到了嘛,春联、灯笼卖得比较好。大家都想过年的时候红火热闹一点嘛!”陈阿姨说完又接着忙碌去了。

  年关大集上,摊贩的叫卖声、小孩子的嬉闹声、村民们的闲聊声……声声入耳,夹杂着一阵阵的糖果甜香和熟食肉香,满满的烟火气,也代表着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了。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