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续会上强调

全面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8日 08:36:20

  本报讯(记者章莉)1月17日下午,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滕安达立即召开续会,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措施细化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楼鼎鼎、方勤、陈立蒙、徐旭东、郭文魁、俞其参加。

  滕安达指出,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县基本平稳度过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当前,重症危重症救治处于关键期,春节返乡人员、外来宁海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和“保健康、防重症”要求落到实处。

  滕安达强调,要集中力量抓救治,优化分级诊疗,推动医疗资源力量下沉,加大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医用物资和药品供应力度,切实增强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送上去”,推动落实新冠病毒感染零死亡、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降低。要加大力度抓走访,全面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情况排摸,优化老年人接种服务,坚持关口前移,全力守护重点人群健康安全。要坚决防止极端事件发生,树立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坚决防止负面舆情发生,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涉疫谣言、澄清不实传言,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凝聚团结抗疫正能量。

  滕安达还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关键领域,守牢底线红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高风险路段的排查治理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回暖,确保我县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要强化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保持通信畅通,对突发问题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