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全力保障平安祥和过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8日 08:36: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平安祥和过节。副县长葛仁元参加。

  滕安达首先来到宁海县综合福利院,仔细检查并询问防火门设置、消防报警设施运行、灭火器配备等情况。“安全生产决不能将就,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滕安达要求县民政局以及福利院负责人要规范管理,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要抓好日常巡诊、关心关爱等工作,让家属放心、老人舒心。

  在宁海县现代模具有限公司,滕安达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再三叮嘱,要把安全生产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员工,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引领,努力做专做精,不断提升宁海模具产业发展水平。

  在甬台温宁海输油站,滕安达听取了该站运行及甬台温管线日常巡检等工作。他指出,安全风险无时无刻不在,安全防范须臾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管控流程,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站场及管线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备勤,确保万无一失。

  滕安达十分重视“一拆一建两整治”工作。他来到范家邻里之家公寓,检查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用房管理情况。在检查用水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后,滕安达提醒住宿人员,要提升安全意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格按照规范停放电瓶车及使用充电设备,确保楼内人员安全。跃龙街道及范家村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完善消防安全设施,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