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全县安全生产“除险保安”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刻不松筑牢安全防线 尽心竭力守护一方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8日 08:36: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1月17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除险保安”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一刻不松筑牢安全防线,尽心竭力守护一方平安,努力营造平安平稳、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主持会议。县领导王辅橡、石雅洁、徐旭东、郭文魁、黄崭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防寒防冻减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相关单位还汇报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

  楼鼎鼎指出,抓安全生产最核心的是人的问题,关键的关键是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当前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适应期”,还可能是精神状态“懈怠期”,大家的安全意识容不得半点松懈,必须时时放心不下。要切实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过节过关的使命意识,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真正做到365天一天不落、一刻不松。

  楼鼎鼎强调,安全治理容不得半点侥幸,必须事事落实到位。隐患就是事故,抓安全最重要的就是消除隐患。要抓在先,准确把握各领域安全生产规律,结合当前季节性新形势,提前分析可能的风险隐患,防患未然,把工作做在前。要抓重点,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工矿和危化、燃气、涉海涉渔、文旅、宗教寺庙、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对照要求逐一落实,精准拆弹。要抓到位,坚决落实“一顶头盔、一根安全带、一批工程性措施”,坚持安全隐患逐个销号,坚决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做到人员设施等力量设备到位、问题闭环整改到位、标本兼治到位、监管执法到位。

  楼鼎鼎最后强调,安全责任容不得半点缺位,必须人人守土尽责。政府内部要统筹联动,安委办加强牵头统筹,各专委会发挥行业协调指导作用,各地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强值班值守,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企业主体要压实促动,既要通过专业细致的检查,把安全规矩立起来,更要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加强服务指导、教育培训,促推企业自觉担起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社会层面要广泛发动,通过宣传引导、警示案例、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提升全民安全素养,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