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为乡村教育发出“好声音”

——记县人大代表、深甽镇大里小学校长汪亚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8:59:00

  记者陈俊

  “我们是农村片校,但目标是朝着成为现代化学校的方向努力。”虽然已放寒假,深甽镇大里小学校长汪亚萍的心却还在学校,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召集学校中层干部谋划学校三年发展规划。

  汪亚萍最大的愿望就是让高质量教育在学校牢牢扎根。这些年,在她的努力下,大里小学的教育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教师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校舍硬件设施日益改善,学校也正在打造绿化、美化、有品位的校园文化。“我想得很简单,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可以帮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更好成长。”从1991年参加工作到现在,汪亚萍始终扎根在农村偏远山区,迎来送去一批批山里的孩子。让山区孩子享受同等的教育,实现城乡教育均衡,是她时刻不忘的责任。“看到孩子们走出大山,我才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作为县人大代表,她同样不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办实事。履职以来,她充分发挥教师职业优势,倾听老师、学生和家长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先后针对深甽镇教育布局、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补足偏远学校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民代言、积极履职,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越来越喜欢做的一件事情,融入了我大量的心血和感情。”汪亚萍表示。

  今年,汪亚萍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着力改善深甽片区学校的生活饮用水状况。“师生饮用水的安全健康一直是学校、家长非常关心的社会问题。所以,我建议政府整合资源、扩大城市供水工程规模和供水能力,让管网向农村辐射延伸,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保证深甽片区广大师生和群众的饮用水需求和安全。”汪亚萍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