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代表委员风采

为群众健康提质加码

——记县政协委员、县医保局副局长陈志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8:59:11

  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卢赛男

  “医疗保障事业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任何时候人民群众都期待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采访县政协委员、县医保局副局长陈志方时,他正在电脑前埋头撰写今年两会的提案内容,他说,要立足自身岗位,把群众最迫切的呼声反映到两会上,并拿出好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陈志方的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管好用好老百姓的医保基金,为群众健康提质加码。把群众放在心上,是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去年,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陈志方提出的《关于解决宁海当前尿毒症患者血透难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也是他作为县政协委员的第一个提案。“我的提案与工作密切相关,我也一直在关注困难群众医保政策待遇。”在前期调研中,他发现近年来全县血液透析患者数量逐年增长,而县第一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两家医院血透中心已处于饱和状态,患者血透难问题亟待解决。提案提出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2022年10月,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北部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开始运行,设计透析床位37张,采购透析机10台,首期开放治疗5台,我县血透中心得到了扩容增量,有效缓解了血透病人排期难问题。

  “当政协委员不能坐办公室,不能脱离群众。”提及今年两会的提案,他表示已经把不少群众“最想说的”写进了自己的提案当中。他说,最近几天他一直围绕养老机构的阳光厨房该如何搭建、长期护理险试点工作推进、怎样精准救助困难群众等三点内容不断推敲打磨,希望年后能提交一个有理有据、可操作性强的好提案。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