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防患未然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9:03: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应依若)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赴全县各地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督查工作,将督查检查与宣传引导相结合,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到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和谐的新年。

  每到一处,执法组都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查看经营资质、人员培训、警示标志、烟花爆竹存放等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置,同时督促经营单位属地政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执法组还向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以及周边居民发放了《宁海县禁限放烟花爆竹告知书》,说明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告知限制燃放烟花的区域及时间,提高群众参与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已检查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34家,发现问题50余条,已整改47条,并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做好后续的督促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