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9:15:57

  实小集团城南校区六(3)班葛铠源

  放学了,天色暗得飞快,毕竟已是冬日了。寒风凛冽,刮在我脸上,微微刺痛。坐上爸爸的摩托,细雨在路灯的光晕下飘洒,街道上只剩稀疏几个行人,他们一定也忙着归家吧。

  到家开了门,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这是外婆做的,每天她做好我们的晚餐又去上晚班,也是辛苦。

  我跑到桌前准备开吃。“手都不洗又吃饭了!老是让我重复提醒唠叨,被你折腾得血压又要高了!”一道声音如雷响彻耳旁,唉,肚子里饿虫作祟,加上忘性大,总让爸爸头疼。他有高血压和焦虑症,我不能顶嘴,赶紧洗了手,扒了饭,写作业。

  一晃就到八点了,小区喷泉声到点按时停止,提醒我必须加快进度。“一笔一画肯定来不及了,字迹不要太潦草就行……”嘀咕一句,我又打开书包,拿出资料。时间仿佛一只狂奔的野兽在追击我,不容许我有些许的懈怠!

  “十点啦!怎么这么快!”我情不自禁地喊出来,渐渐,瞌睡虫爬上来,眼睛有点睁不开了。

  “别背了!睡觉!”房间里传来爸爸犀利干脆的声音。

  “我还没好!”

  “最后十分钟!”

  这短短的十分钟让我有了喘息的机会。“西山西见烟尘飞……不对!金山西见烟尘飞……”倒计时让我精神高度紧张背不下去。

  “呀!每天的药又差点忘了吃!”我吃了药接着背。

  爸爸的脚步声逼近,我的心似乎要离开身体的包裹。没掌握,明早没好果子吃,可我又不想爸爸因此大动肝火,再说他也是为我身体健康考虑。还是放下资料,睡觉去。

  床软绵绵的,仿佛几十双手控制着我,一躺上去就不想动弹。脑子还在运转念想,可身体已经疲惫得昏睡过去。

  忙碌的一天,平凡而充实。一分努力一分收获,我终于品尝到了这份甜蜜——我们的诗词团队终于力战群雄,获得全县第三!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