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续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20日 08:3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1月19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在续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坚定信心、立足宁海、强化保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楼鼎鼎、王辅橡、陈锦杰、郭文魁、黄崭、俞其、葛仁元等参加。

  滕安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抓落实。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把握经济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要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当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助力我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滕安达指出,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宁海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新的一年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人员和物资的流动更加顺畅,经济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对我县来说,发展环境将比以前更加宽松。全县上下要巩固发展好势头,加快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信心与决心。

  滕安达要求,要立足宁海抓落实。我们要紧扣经济稳进提质这一总目标,始终锚定重要指标这一“航向灯”,拿出硬核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工业方面要按照“加快打造‘365’工业产业体系,构建‘215’工业企业梯队”的要求,奋发有为,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冲1500亿的目标。服务业方面,要高度重视涉及GDP支撑性指标的金融、商贸等工作,稳住房地产行业。农业方面要通过种业强县、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三个抓手,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各园区和经济大镇更要奋勇争先,发挥经济主力军作用,推动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滕安达强调,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分级指挥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大专班要吃透政策,强化对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政策保障,系统梳理中央及省、市、县出台的政策措施,全面加强宣传,通过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整治部分机关单位和干部“庸懒散”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