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家庭医生送医进村不打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20日 09:47:47  

  记者陈俊通讯员王珍珍

  “这几年一直在村里巡诊,老人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不来看看他们,放心不下。”春节临近,在茶院乡许民村山路上,茶院乡卫生院医生周琼琼带着家庭医生团队步履匆匆,他们想抓紧时间为老人家们进行面诊。

  许民村地处深山,村里留守老人多,年龄都在60岁以上。十年前,茶院乡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与许民村签约,对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排摸和记录,谁有疑难杂症、谁需要特殊照顾,大家心里都有一本账。“一般来说,春节前后,大家饮食不规律,特别是老人家肠胃不好的现象比较多。所以,我们今天有点赶。”周琼琼表示。

  “孔奶奶,最近身体还舒服吗?”80岁的孔奶奶患有多种基础疾病,上个月新冠病毒感染后还未完全康复,这让周琼琼十分牵挂,每天都打电话询问病情。这次上门,周琼琼专门给孔奶奶带来了血氧仪。“孔奶奶,你把食指放进仪器里,过个几秒,就能看到血氧浓度。平时,您要经常监测。”教完了血氧仪怎么用,周琼琼又给孔奶奶测血压,还不忘叮嘱她,过年期间别太操劳。“我腿脚不好,以前看一次病可难了,身体上折腾不说,花费也不少。”孔奶奶说,“现在好了,家门口能看病,身体也调养得不错。”

  “看到你们来,我就宽心了。”村民郭奶奶早早等在自家门前,她告诉记者,这个月家庭医生已经来了好几次,不但帮她检查身体,还送来止咳消炎、抗病毒的药。

  茶院乡卫生院副院长冯建辉介绍说,该乡14个行政村都配有家庭医生团队,针对重点人群建立了信息台账,定期电话、微信随访。如果村民有治疗需求,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如果需要转诊,会马上报上级部门安排转诊。春节前夕,5个家庭医生团队始终奔波在各个村庄,用“不打烊”的服务,当好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