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1日 08:53: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昨日下午,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宁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海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正维参加。

  财政经济委员会在会前审查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2年,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五大革新”,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总体来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呈平稳态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23年计划草案和2023年预算草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总体可行。建议同意《关于宁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宁海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宁海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3年财政预算。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要坚持工业强县,夯实经济稳增长基础;聚力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聚焦重大项目攻坚,着力提高推进工作质效;厚植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幸福感。同时,积极培植财源,进一步增强财力保障;强化预算管理,进一步提升财政质量;加强债务监测,进一步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