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海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签约5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3日 08:45: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柏邑)近日,“光伏智能产线及半导体设备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桃源商务楼县投促中心举行。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企业代表和宁海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在签约本上签字并交换,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宁海。

  “这个项目是园区重点招引的光储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已落户南岙高新汽配园,正在进行光伏智能产线的安装调试,达产后年产能可达2GW。二期项目第一阶段用地也已于年前顺利摘牌,后续将进入项目施工阶段,计划202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达产后产能规模可达20GW。”经开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在“2023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中,宁海分会场集中签约9个重大招商项目,其中经开区签约项目5个,项目范围覆盖汽车零部件等宁海传统优势产业以及光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新产业,项目总投资达50多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为我县强链补链延链增添了后劲。

  梧高凤必至,花开蝶自来。多年来,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引才不断发力,充分利用环球中心、物联大楼、汽车城综合服务中心、跨境电商园等资源,招引一批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相关配套三产类项目为辅的项目。同时,深挖零资源招商项目,广泛接洽宁波、杭州、上海等地企业做好飞地项目对接,挖掘一些税源型企业到开发区注册落户。

  “春节假期刚过,5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今年,宁海经济开发区将更加聚集资源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跨越。”宁海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