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打造居民幸福共同体

桃源街道如火如荼推进新社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3日 09:06: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春涛) “楼梯这边再美化一下,营造温馨氛围”“这个阶梯要处理好,方便群众进出”……日前,第三方设计团队听取了桃源街道湖西社区对社区空间设计的意见后,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据悉,根据县有关社区新建和分设行动部署,桃源街道新建8个社区,同步进行新社区选址和空间改造美化工作,让新社区更好更快发挥基层堡垒服务群众的作用。

  湖西社区作为宁海新城市中心区西部的重要社区,社区位置将从原本的天明花园小区搬迁至湖西菜场楼上。新社区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便利群众,成了桃源街道的关切事。经过多次研究探讨和组织调研,街道将充分利用社区分设这一契机,对社区功能化、便利化、服务化建设进行优化。湖西社区作为第一批空间美化社区,将打造成由睦邻文化展示区、党政服务综治区、数字e家休闲区、邻里共治服务区、共享e家活动区以及屋顶花园组成的现代化未来社区。

  同样,宁海第一个村改社的谢豹社区也在如火如荼改造中。社区书记陈冬娥多次和街道、第三方设计团队、施工团队沟通探讨。“在之前谢豹桥文化礼堂的基础上,我们对一楼和五楼的办公区域重新进行了美化设计,并把原来的办公室打通,形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办公区域,这样更利于服务群众,面向居民,打造现代化‘枫桥式’社区。”陈冬娥介绍。

  “社区驻点不仅要发挥政务功能,更应打造成周边群众休闲娱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社区场所空间要以网红打卡点的标准进行建设,建立几个有代表性、示范性的标杆社区,从而提高桃源街道现代化社区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桃源街道副主任丁玲丹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