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2小时找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3日 09:06: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检真)日前,一名14岁女孩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县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找了2个多小时终于将女孩找回。

  “民警同志,我侄女离家出走了,请帮帮我们……”不久前,一名群众情绪激动地走进梅林派出所接警大厅,向民警求助。该群众称侄女小花(化名)在一天前与父母发生争吵后,从绍兴诸暨打出租车来到我县梅林街道,目前电话已关机。这名群众还说,孩子出门时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担心其独自在外发生意外,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梅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详细了解了女孩体貌特征和当日的衣着特征,并迅速组织核查。通过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民警发现小花下车后被一男子接走,消失在花园社区附近。由于该社区面积大、监控覆盖有限,给排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经过商量,民警对该区域开展逐户排查,终于在建新路某出租房内找到了小花。

  据了解,小花是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暂住在梅林街道的贵州籍男子唐某,通过两个月的熟悉接触后,两人决定“奔现”。民警对双方进行教育后,让家属将小花接回。在民警安抚下,小花逐渐认识到自己独自离家的错误。小花家属也表示,遇事会更耐心与孩子沟通,对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及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成长期缺乏陪伴交流易产生叛逆心理,家长要耐心地引导沟通,多些夸奖,少些指责,绝不能简单粗暴,防止孩子出现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