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13地上榜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名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3日 09:06: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石佳宁)近日,省分类办发布《2022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名单》,我县桃源街道获评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秋景花园、兴宁小区等12个小区获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创建是浙江省启动垃圾分类后常态化开展的工作,每年一评,按照组织管理、源头减量、设施设备、宣传引导、分类成效等五方面内容,设定了详细的评价表。上榜的街道、小区都是各个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杰出代表。

  据悉,2022年以来,我县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升级改造,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点的“颜值”,既方便群众分类投放,也容易清洁打扫。同时,我县持续开展桶边志愿督导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去年,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置总量25.2万吨,持续减量,垃圾分类覆盖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率84.35%。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