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节后轻食消费受追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3日 09:10: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宋文睿)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在连着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后,选择清淡饮食,开始吃“草”。在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记者发现,轻食在近日的全城热搜榜单中名列前茅。

  桃源街道的一家轻食店内,几位外卖员正在等候取餐,据店员介绍,年后外卖订单明显增多,中午十一二点、下午五点到七点是高峰期,顾客大部分都是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也有来店内用餐的,餐品价格基本上在20至60元之间。双拼鸡胸鲜虾蔬菜沙拉、紫薯泥火腿三明治、意面蔬菜沙拉等很受欢迎,店内还推出了21天减脂定制餐,满足顾客个性化、长期需求。

  除了专门的轻食餐厅,记者发现,外卖平台上一些汉堡店推出了低脂套餐,麻辣烫、麻辣香锅店铺有专门的素食主义套餐、低卡健身套餐、女神低脂肉肉餐等轻食套餐,供顾客选择。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过年时吃得有点油腻,节后吃清淡些,想健康地减减脂。“这几天晚上就只吃轻食沙拉,几种搭配好的低脂低卡、高蛋白的营养餐换着吃,美味又健康。”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大家在追求食物色香味美的同时,越来越注重营养、健康,配比科学的轻食餐品也抓住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在“胖三斤”的佳节过后备受追捧。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