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铆足干劲抓进度 快马加鞭赶工期

项目建设奏响新春奋斗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6日 08:54:47

  编者按: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全县上下干劲满满,各企业吹响开工号角,忙生产、赶订单,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全心全意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实干拼出开门红发展跑出加速度”栏目,报道各行各业铆劲冲刺“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红”的火热实践。

  记者潘怡帆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我县多个项目紧盯目标任务,抢工期、保进度,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快速掀起建设热潮。

  在蒲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为接下去地下室底板浇筑做准备。据了解,蒲湖公园项目东至桃源南路,南至蒲湖路,西至蒲湖花园小区,北至北大街,总用地面积20551平方米。地面规划建设老城记忆馆、景观亭廊、园林绿化等,地下将建设公共停车库,方便周边市民停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还会大大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安排,地下室主体工程今年3月初要整体完工,5月初人工湖要开挖结束,所以整个工期比较紧张,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完工,我们正月初三就全面复工了。”蒲湖公园项目经理张忠桦表示,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抢时间,赶进度,开足马力抓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20%左右,正朝着全面完工这一目标快速推进。

  而中大街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内同样呈现出忙碌的景象。平整绿化带、安装侧边石……施工人员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我们整个工程3月底4月初要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正月初六就提前复工了。”中大街提升改造工程负责人王尧表示,作为县重点工程,该项目东至桃源南路,西至兴宁南路,长约36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排水、给水、绿化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老城区行车压力,改善老城区整体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

  为抓早抓好项目建设,我县铆足干劲,瞄准目标,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保障项目建设不停步。目前,全县200多个在建项目中,已有近百个市政和房建项目陆续复工,预计正月十五以后将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