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元宵节给群众送上“理论大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6日 09:18:13  

  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文艺下乡来,百姓乐开怀。2月4日晚,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强蛟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元宵节专场演出在强蛟镇临港村文化礼堂精彩呈现,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当晚,演出在舞蹈《幸福新时代》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组唱《民心向党》、情景剧《银发宣讲队》、诗朗诵《宁海,非凡的十年》等一批原创节目纷纷上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上台下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文艺汇演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

  “宁海元宵节过的是‘十四夜’,我和搭档带来的是走书《全民欢庆二十大》,以这种大家熟悉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内容融入其中,让观众更直观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演出的葛红前说,节目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人真事,讲述宁海乡村的发展新变化,比单纯的政策理论宣讲更加鲜活,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

  “这样的下乡宣传挺好,让我们边看演出边学习,而且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临港村村民李春红看完后动情地说,如今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相信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演出现场,节目组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抢答环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深入群众,入脑入心。

  文艺搭台,宣讲唱戏。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宁海精心谋划、全面部署,组织引导、发动全县广大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贴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量身定做”了30余个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戏曲、情景剧等文艺宣讲节目。3个月来,这些精彩原创节目被搬上舞台,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快车,进村入企,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发广大党员群众强烈共鸣。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