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石头村里活动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6日 09:18:13  

  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做汤包、扎灯笼、游古村……元宵佳节,茶院乡许民村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让游客品味到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魅力。

  “小朋友们要小心对折,兔子的模样马上就出现了。”在村落深处的石村瓷坊里,许多游客带着孩子正专心致志地做着花灯,一盏盏憨态可掬的兔子灯,象征着美好的祝福,寓意在新的一年能大展鸿“兔”、前“兔”无忧。“元宵节带孩子在古村里做花灯感觉非常有气氛,希望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回忆。”游客陈女士说道。

  元宵的重头戏肯定少不了美味的汤包。古朴的小院里,茶院乡妇联副主席葛怡晗和几位妇女正在热火朝天地包汤包。切馅、调馅、裹馅,蒸汤包……一只只似元宝形状的透明水晶汤包热腾腾地出锅了,引得游客争相尝鲜。一村民介绍说,许民村的汤包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采用当地的红薯淀粉制作汤包皮,所以蒸熟的汤包透明、光滑,被称为“水晶汤包”。“听说汤包寓意招财进宝,吉祥如意,我吃了很多,味道非常好,汤包皮特别有嚼劲。”游客王先生笑着说。

  作为宁波市内现存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许民村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凭借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和传统特色的文化活动,已成为周边游客节假日的热门打卡点。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