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胡陈洋芋荣获“国字号”金名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7日 09:14:06  

  本报讯(通讯员吴林倩王丹记者潘璐璐)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核准“胡陈洋芋”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胡陈洋芋又称胡陈土豆,是胡陈乡传统优势农作物,已有300多年栽培历史。胡陈洋芋品质优良,淀粉含量适中,深受大众喜爱。胡陈洋芋被认证为国家级绿色食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受农业农村部权威推介,还荣获浙江名牌农产品。2022年,胡陈乡洋芋种植面积约5000亩,亩均产量达2500斤,全年春秋两季洋芋产值超3000万元。

  为了确保胡陈洋芋的优良品质,胡陈始终坚持选用世代传承种植的原生东仓小黄皮品种,俗称“老黄种”。该品种经当地世代种植,已被驯化出休眠期短、休眠强度小、抗病能力强等特点,在结合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胡陈洋芋”独特的产品特征。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能够进一步加快胡陈洋芋的品牌化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从而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胡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乡还将依托“胡陈洋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设胡陈乡马铃薯良种繁育与科普展示基地,探索胡陈洋芋“统一育(选)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销售、统一品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做到农业产品全周期管理,达到“育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运作,实现现代化农业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