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长街西岙“丞相故里·宋韵文史馆”开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8日 09:18:00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丹丹)昨日下午,长街镇举行“丞相故里·宋韵文史馆”开馆仪式,“长街西岙——宋韵文化节”同时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出席活动,西岙村乡贤代表、村民代表以及宋史理论学者参加。

  西岙,古称西洲,位于长街镇北端,发展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是宁海及浙东地区最古老的村庄之一。村中不仅有古墓、古祠、古桥、古树等众多历史遗迹与自然景观,还曾出过南宋右丞相叶梦鼎等名人先贤。

  为了更好地挖掘和传承宋韵文化,西岙村在长街镇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2019年投资250万元建设了“丞相故里·宋韵文史馆”,并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内部布展。该场馆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馆内分六个单元,展陈叶梦鼎铜像、宋代官服、宋代中堂陈设等物品几十件,通过历史文物展示和场景还原,为人们提供一个缅怀宋韵文化历史、学习宋韵文化知识的场所。

  西岙村将以此次“宋韵文史馆”开馆为契机,认真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宋韵文化建设阵地,继续深入挖掘宋韵文化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推动宋韵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同时着力提升“西岙宋韵”IP标识,做好文旅深度融合文章。

  据了解,“丞相故里·宋韵文史馆”开馆是“长街西岙——宋韵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期间,还将举行正月十八抬龙祈福、宋韵文化专题研讨、宋韵文化书画展等活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