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深甽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8日 09:18:54  

  本报讯(记者沈鑫通讯员童俊娜) 2月6日下午,深甽镇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大蔡村百姓迎来了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运行的日子。

  大蔡村60岁以上老人约1100人,占常住人口的75%以上。由于村里独居高龄老人较多、交通不便,加上老年人娱乐少、用餐难、就医难等问题突出,深甽镇决定将原大蔡小学校舍北楼改造成集养老、休闲、助餐于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历经6个多月的筹建,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行。

  揭牌仪式在腰鼓队舞蹈暖场中拉开帷幕,老人们欣赏着精彩的节目,乐在脸上,暖在心里。仪式结束后,深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深甽中心卫生院,在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了健康义诊、医疗讲座、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暖心举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大蔡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总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37万元,其中181万元的硬件装修资金均为大蔡村乡贤、宁波大云建设有限公司捐赠,同时也得到了县民政局和县体育发展中心的专项资金支持,为软件设施锦上添花。新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内设老年食堂、心理咨询室、卫生室、理发室、图书室、健身室等10余个功能室。大蔡村还成立了银龄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提供帮厨、助餐、送餐等服务。依托镇、村两级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暖心关爱、健康诊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村里老人不出村也能享受到专业的服务。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