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扫一扫二维码

可全程追溯长街蛏子的“前世今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8日 09:26: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丹丹)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放心购买优质正宗的长街蛏子,日前,长街镇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发建立“长街蛏子”溯源二维码,进一步保障养殖户和采购商的共同利益。

  在长街镇涌源水产店,记者看到店内一篮篮蛏子上都贴了一个二维码,前来购买蛏子的客户不再是通过观看蛏子外形来辨别是否为正宗长街蛏,而是扫描蛏篮上的二维码来了解信息。

  “这个二维码是‘长街蛏子’溯源二维码,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所购蛏子产自哪个蛏塘、什么时间采挖的、产量是多少,里面还提供了长街蛏子的各种做法等等。”长街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蒋薇说。

  蛏子产业是长街镇的主要农业经济产业,是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长街蛏子养殖面积2.48万亩,今年预计产量7000余吨。为保障蛏农和采购商的共同利益,也让消费者能够放心购买优质正宗的长街蛏子,长街镇政府多措并举,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发建立产品溯源二维码,运用二维码等信息技术,完善长街蛏子养殖、施药、销售等环节的监测,建立从产品生产、采收到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及售后服务全过程的产品标识和追溯制度,助力蛏子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建立‘长街蛏子’溯源二维码,一方面保障市民可以买到源头有保障、质量有保证的长街蛏子,另一方面也是对长街蛏子品牌的一种保护。”蒋薇告诉记者,目前,全镇已有6家蛏子经销商获得“长街蛏子”溯源二维码授权。

  据了解,长街蛏子历史悠久,产区优越,生态自然,质优味美,是“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水产养殖强镇”长街镇的一个特色水产品。长街蛏子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浙江品质标、“宁波市知名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