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提升党建引领力基层战斗力人才创新力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9日 09:20: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2月8日下午,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标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党建聚人才、抓党建带全局,提升党建引领力、基层战斗力、人才创新力,争创“红色根脉”强基示范县,打造“智汇宁海”人才新高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提供坚强保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辉到会指导,县领导楼鼎鼎、方勤、周初波、陈立蒙、姚国中、陈锦杰、徐旭东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口头述职,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县国资管理中心党委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

  戴文辉对本次述职评议会及我县2022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海要聚焦突出“凝心铸魂”,抓深学习宣贯,抓强铁军队伍,抓实责任担当,以政治大淬炼引领队伍大赋能。要聚焦增强“两个功能”,深入开展现代社区提质跃迁行动、战斗堡垒整固加强行动、两新党建创新突破行动,以组织大变革实现治理大提升。要聚焦建设“一城三地”,推动人才承载平台高水平建设、人才招引体系高效能塑造、人才发展生态高品质打造,以人才大集聚推动发展大跨越。

  滕安达对述职情况进行一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并指出短板与不足。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县委谋定的“五大革新突破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高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一体转化,切实增强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把讲忠诚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以“第一责任”的使命担当,高标准构建党建与发展互融共促格局。坚持以党建促革新、以党建促共富、以党建促治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勇当尖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理直气壮抓基层,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全面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以城的格局谋划县的发展,系统集成推进社区建设,以“群众获得感”为标尺抓好基层工作。要以“人才高地”的目标追求,高水平优化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布局,着力构建工作协同力,同时加快高素质人口导入,做大人才基本盘,提升平台新动能,优化人才生态圈,不断增强宁海对人才的吸引力、感召力。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