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深甽招引乡村运营师 “上山下乡”促共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9日 09:23: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童俊娜记者何莎莎)日前,以“在希望的田野上‘宁领富’”为主题的深甽镇全域乡村振兴运营招商推介沙龙在南溪村举办,30余名乡村文旅大咖齐聚“未来乡村”,积极探索将乡村带进市场的乡村振兴有效路径。

  本次招商洽谈沙龙围绕“乡村运营”这一关键词,为深甽景区村庄与各行各业运营商提供深度对接沟通的机会,吸引更多优质资本、优秀运营团队、年轻人才入驻乡村,盘活乡村资源,激发乡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南溪、柘坑戴、清潭等5个村的代表上台推介村庄优势资源,共发布推介乡村运营项目10余个,涉及整村运营、高端民宿、党日活动、研学课堂、集市经济、艺术体验、户外运动等多个领域。

  由“乡村建设”到“乡村运营”,这是深甽镇近年来发展理念上的嬗变。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征程中,深甽作为主战场,把乡村运营作为一项重要的课题,提出了全域乡村振兴的新目标,引入村庄运营团队进行统一运作、宣传、营销,重点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发展增收能力、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先行村”,形成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乡村业态,让新农村建设和度假区发展两轮驱动、互促共赢。

  “乡村运营不单纯是乡村旅游,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有效路径。政府做好引导人,村委会做好参与人,团队做好合伙人,共同让美丽村庄化身美丽经济。”深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兼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云松在活动中介绍了深甽乡村运营的资源优势,并表示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到深甽领办产业项目、运营山水资源、投资建设乡村旅游项目、打造农文体旅综合体,深甽也将以良好的乡村运营营商环境驱动乡村振兴加速,促进乡村发展再升级,助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