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牵牢重点项目“牛鼻子”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桃源街道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09日 09:2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推进桃源街道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品质新城动员大会举行,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确保开局顺利、全年精彩。会议提出将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助力县委县政府推进“五大革新”的重中之重,也是夯实街道发展的基石。2023年,桃源街道共承担64个重点项目,涉及村、社、社区38个,完成土地征收面积约930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为此,街道将重点做好“项目前期”文章。加强土地资源和招商项目排摸,建立桃源资源库,储备重大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提前对接责任部门、业主单位等,做好方案设计、规划红线、土地现状调查等工作,为后续的政策处理打好基础。充分考虑被征地群众合法利益,实时关注群众思想动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村社干部的带头作用,争取广大被征地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提前化解各类矛盾,推动项目按计划落地开工。

  同时,街道要求在“抓好落实”上见成效。梳理项目清单,做到底数清晰;确定时间节点,落实任务到人,每月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协调会,通报项目进度,研究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按照政策法规,开展阳光征迁,并坚持多条腿走路,并行审批,纵横结合,缩短手续办理时间,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此外,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加强攻坚克难力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支持、参与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举全街道之力,拔钉清零,啃下“硬骨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