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0日 09:03:5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以前村口没有路灯,晚上出行黑灯瞎火的,总觉得不安全。现在装了路灯之后一切都好了,村里亮堂堂的。”“现在晚上想去哪都方便,尤其是晚上加班回来,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不安全了。”

  装上了崭新的路灯,是梅林街道刘三村、五松村村民们近日讨论最多的话题。这不仅让村民回家的路变得亮堂堂,也让村民的心变得暖洋洋。

  据了解,五松村村口到刘三村有一段近2.3公里的路,路上车辆往来频繁,沿途还有个转弯处,晚上黑漆漆一片,村民夜间出行很不便。面对村民期盼安装路灯的呼声,梅林街道积极沟通协调,为两村进行路灯升级改造。“这次一共安装了115盏路灯,覆盖进出村道路,不仅安全实用,也比较节能环保,更方便了村民们出行。”该村党支部书记俞定宽说。

  路灯照亮了回家路,文化礼堂之光也透进了村民的精神家园。“马上就完工了,以后这里可以办晚会了。”“今年端午节包粽子就可以在文化礼堂举行了,刮风下雨都不怕。”新春伊始,在岙胡村文化礼堂广场改造项目现场,村民们围在一起,开心地讨论着。去年,梅林街道将岙胡村新建文化礼堂列为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的一项内容,指派多名村干部作为项目联络员,每天到现场比对工程进度,协调相关施工问题。“目前,文化礼堂后挡墙已全部砌好,文化礼堂前的广场建造进入扫尾阶段,这应该算是2023年送给村民的文化大礼。”岙胡村村干部胡昌华表示。

  河洪村下河自然村完成两个景观节点提升,洪家塔自然村完成村庄道路硬化……从景观改造到全面亮化,从污水处理到绿化种植,一直以来,梅林街道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数据统计,2022年,梅林总计完成15个自然村道路及绿化建设、景观节点改造、排水疏通等提升工程,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梅林街道将继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实事办好,争做共同富裕排头兵。”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益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