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乡亲们“老有所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3日 09:58:53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佧) 2月8日上午,越溪乡卫生院副院长陈伟军带着护士来到七市村村民顾大伯家中,对老人进行健康随访,了解老人慢性病管理的最新情况,这是该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的一幕。

  顾大伯今年80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病、痛风等多种慢性病。这次卫生院医护上门服务,就是想了解老人目前的身体情况,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连连称赞:“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享福了。”

  据悉,越溪乡慢性病患病率较高,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骨关节病、颈椎病、腰椎病等慢性疾病在患病人群中占比较大。越溪乡卫生院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医联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要求,立足现实,充分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积极探索慢性病规范化防治工作,减轻群众医疗和预防保健负担,群众就医获得感大大增强。

  该院采用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模式,将整个辖区划分为7个网格片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陈伟军告诉记者,根据家庭医生下沉服务及时反馈慢性病患者情况,并在随访时进行慢性病宣教、指正等,来降低慢性病不良事件发生率。同时,为使慢病随访工作更加优质化、规范化,该院公卫团队还自创了“一测二摸三询问、四药五建议”五步法,通过测血压、测血糖、触摸足背动脉等检查,结合询问生活方式和服药情况,从生活和饮食方面,对村民进行合理的健康干预。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只有认认真真把基本公共卫生做扎实,才能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陈伟军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搭建好人才梯队、增添必要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辖区群众健康需求。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