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法治第一课 护航开学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4日 09:10:08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彭羚)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呢……”日前,前童司法所联合镇平安法治办、派出所,在前童中学、小学开展“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法治课堂上,前童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从法律知识的启蒙教育到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深入剖析,从预防犯罪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生动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连日来,宁海法院深甽法庭的干警也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推动辖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深甽法庭领衔辖区“法治护航”项目,陆续与6所中小学校建立“庭校联动机制”,并依托“共享法庭”、“四明云法庭”等互联网平台,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模拟法庭、法庭公开日等各类活动。同时,与学校合作,成立校园法律宣传队,为学生们量身定制模拟法庭剧本,分发宣传册,引导学生自觉、主动开展普法宣传,以普法“最小支点”撬动法治校园建设“大格局”,将法治“从娃娃抓起”。

  与此同时,县司法局也全面“开花”上好新学期“法治第一课”。目前,各乡镇司法所都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校园暴力防范等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青少年是普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我们紧抓开学的有利时机,陆续开展‘法治微视频进校园’‘法治故事我来讲’‘法治灯谜我来猜’等活动,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王蕾蕾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