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大佳何石门乡村艺术谷建设如火如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4日 09:10:08  

  本报讯(记者杨思敏通讯员郑光燕)整治卫生死角、残墙断壁、危旧老房、乱搭乱建、黑渠臭沟,完善各项基础设施……连日来,大佳何石门乡村艺术谷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千家美、万户富”立功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作为宁海乡村艺术谷风景线的组成部分,石门乡村艺术谷示范带是大佳何镇对艺术特色村建设提质扩面的重要体现,也是艺术振兴乡村路径和模式的集中展示,更是未来文旅融合发展的主要载体。围绕“一年见效,两年成形,三至五年建成”目标,以葛家村为核心示范,将石门艺术谷内5个行政村串点成线,形成一条石门艺术谷示范带。

  从1月底开始,石门乡村艺术谷就掀起了“千家美、万户富”改造热潮。沿线村全面落实联村领导负总责、村“两委”干部分工负责、联村干部和村党员具体包干负责的责任机制,组建“党员干部+义工+志愿者”整治小分队,高标准、高强度、高频率推进“五乱”整治。坚持整治与提升同步,针对一些重要部位和重要节点,发动本土乡建艺术家、土木技术工等乡村人才参与改造,通过废物利用、就近取材,就地打造一批村庄微景观。接下来,艺术谷还将开展提标提质“美院”、内育外引“寻宝”、多措并举“富户”、全域共享“安民”等行动。

  据了解,此次石门乡村艺术谷打造以低投入、广参与、高产出为导向,以“净村、美院、寻宝、富户、安民”为抓手,围绕“千家美、万户富”工作目标,力争到今年4月底前实现各村面貌焕然一新,建成“美丽庭院”50户以上,“村宝”创业户新增30户以上;到今年年底,“美丽庭院”突破100户,“村宝”创业户突破100户,建成“共富合院”12个以上,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突破50万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实施‘千万工程’二十周年。我们推进石门乡村艺术谷建设,深化艺术赋能行动,全面打响艺术振兴乡村起源地‘金字’招牌,为当地居民及游客带来最佳生态体验。”大佳何镇党委书记陈威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