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民警送上开学季安全“大礼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09:13:04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检真) “小朋友们,注意旁边的车辆。”新学期来临,在梅林中心小学门口,梅林派出所的多位民警正值守着“护学岗”,他们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学生们有序入学。

  “护学岗”是梅林派出所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的一项工作举措。据了解,梅林辖区有中小学5所、幼儿园6所,为确保师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派出所科学合理安排警力,严格落实“一校一岗”的“护学岗”工作制度,轮值民警不仅对各校园周边加强巡逻盘查,协助疏导道路交通,还对周边娱乐场所、沿街店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整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站好“护学岗”,兼任法制副校长的社区民警还通过“梅好时光”云课堂、集体授课等形式,为师生开展以文明交通、防范诈骗、紧急处置、禁毒宣传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今天警察叔叔给我们放了很多案例视频,我的感触非常深,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我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同学和家长。”在梅林第二小学阶梯教室,民警通过播放卡通警示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文明出行”“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涉及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和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截至目前,梅林派出所民警已开展集中授课活动5场次,集中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受师生欢迎。

  另外,派出所还通过全方位检查各校安保力量配备及校园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等,督促学校强化校内日常巡逻、门卫管理等各项制度,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