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民房突然起火 屋里有个煤气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5日 09:13:05  

  (温暖·2023)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周蓓颖)日前,岔路镇湖头村的一处民房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正在附近的村民葛清恩见状赶忙前去查看,由于事发突然,救火心切的葛清恩顾不上个人安危,立即跑进屋灭火救人。直到火灭了以后,葛清恩才察觉到脸上传来辣辣的灼伤感。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葛清恩正骑着电瓶车准备去上金村的丈母娘家,可还没有到村口,就看到不远处有大量浓烟,想想不对劲就往回赶。刚到事发点,葛清恩就听到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的哭喊声,只见两间民房早已被烟雾笼罩,情况危急。见状,葛清恩毫不犹豫冲进了火场。“要小心啊,厨房里还有煤气钢瓶。”老人的声音在葛清恩身后响起。

  刚进火场,浓烟和热气扑面而来,葛清恩靠着一根水管三次冲进火场,在呛人的烟雾中猫着腰,对准厨房的着火点冲水,在对煤气罐冲水降温冷却后上前将打开的阀门紧紧拧住,20多分钟后大火终于被他成功扑灭。

  记者事后了解到,原来房主年事已高,记性不好,烧好饭出门时忘记关闭燃气灶,导致厨房被引燃。“幸好葛清恩来得及时,要不然煤气爆炸,附近又都是民房,后果不堪设想。”提到火情,附近的村民仍心有余悸。由于火情发现及时,没有人员伤亡,也并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仅厨房部分物品烧毁。但葛清恩本人却有2%皮肤深二度烧伤,脸部至头部分布大大小小十余个水泡。房主非常感谢葛清恩的帮助,为其支付了医药费,并上门道谢。

  “虽然被烧伤了,但我不后悔,假如当时没去帮忙,我倒会良心不安。”面对采访,葛清恩说得很朴实。

  得知此事后,岔路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前往葛清恩家中看望,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手中。目前正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