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乡为流动党员“充电”赋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6日 09:09:5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日前,茶院乡在“红石谷”党员教育基地举办流动党员“开春第一课”,引导新纳管流动党员迅速融入“新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磁吸力”。

  当天上午,“红石谷”党员教育基地洋溢着浓浓的学习味。流动党员们接过茶院乡党委精心准备的“红色学习包”——《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在乡组织委员胡隽晔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们表达了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我一回来,村干部就上门送书,并告知了集中学习活动安排。通过这几天的集体党课、云端宣讲、红色视频等学习‘大餐’,给我扎扎实实地补上了一课。”驻毛屿村流动党员谢晶林在参加集中学习后兴奋地说,“我作为流动党员在发挥党员作用上还有很多不足,今年我要争取有更多时间参加党组织活动,主动及时向组织作思想汇报。”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茶院乡党委有针对性地打造“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学习载体,对流动党员进行集中“补课充电”。线下,流动党员可以按时参加所在党支部每月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乡党委也会依托党员教育基地、乡党校等阵地,采取“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模式,提升教育培训的质效。线上,依托“今日茶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流动党员“指尖学习课堂”——石里乡音,定期以微党课的形式推送学习内容;同时,组建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不定期在群内推送一些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开展线上交流,在群里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茶院乡党委还同步推出量身定制的党员服务岗,引导流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我们将以‘一节一聚’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做实流动党员回归、学习、管理、服务工作,凝聚流动党员先锋力量,厚植融入茶院、服务茶院的情怀。”胡隽晔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