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岙胡联村家庭医生收到感谢锦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6日 09:09:52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邵莉鸿胡余灶) “杨医生,这些年多亏了有你在,我们几个代表我们村过来向你致谢!”近日,几名村民捧着一面锦旗来到了梅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联村的家庭医生杨建桥表示感谢。

  村民中的一名八旬老人一见到杨医生,就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谢谢杨医生,你救了我们全家的命!”原来,这位老人叫胡功芬,大概半个月前,胡功芬的妻子因突发全身黄疸伴腹部不适,找到了杨医生。在面诊后,杨医生建议患者立刻转到上海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治疗及时,胡功芬的妻子目前恢复良好。“接到锦旗的那一刻,我被村民的热情感动了。”杨建桥说。

  早在17年前,杨建桥就签约成为梅林街道岙胡村的联村家庭医生,由于关心村民、诊断精准,杨医生与村民建立了很好的医患关系,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评价,只要一提到杨建桥,村民们都赞不绝口。“孩子都在外面上班,平常就我和老伴儿在家。杨医生三天两头来帮我照顾他,了解身体情况,还提供了药品。”70岁的村民王阿姨说,她的老伴儿今年也70多岁了,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夫妻俩被纳入重点人群管理,“我们平常不舒服就去找杨医生,他耐心又细致。”

  如今,梅林街道已经组建起一支由全科医生、护士等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他们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