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溪南东路一侧:

道路昏暗有隐患 市民盼望“亮起来”

住建部门表示已组织人员对路灯设施安装进行方案设计,争取这几个月内安装完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17日 09:22:54

  记者潘怡帆张旭灿

  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反映称,徐霞客大道附近的溪南东路一侧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周边市民夜间出行非常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装上路灯。

  当天晚上7点,记者来到现场发现,长约2公里的溪南东路几乎一片漆黑,道路另一侧,也就是大溪堤坝沿岸间隔设置了一些景观灯,只露出微微亮光,根本起不到照明作用。

  据了解,溪南东路是兴宁廊桥通往范家桥头的道路之一,周边还有海亮宁海公学、致远外国语学校以及村庄。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路上的车流量也随之增加,其中还有不少大货车通行。“天一黑,路灯又没有,我们根本看不清路上的行人。”一路过的驾驶员说道。

  到了晚上8点左右,记者看到,路上的行人和骑车人不少。除了电动自行车自带照明灯外,其他路人只能借助往来车辆的车灯亮光在路上慢慢行进。这么长的一条道路为何迟迟没有安装路灯?第二天,记者来到了县住建局了解情况。县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该条道路只是一条施工便道,没有安装路灯,附近村民觉得方便就一直作为临时道路保留了下来。2021年由于市民反映再加上周边施工的需要,还对该条道路的路面破损问题进行过修复,修复好以后就交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日常养护。

  随后,记者又来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情况了解。“这是作为一条临时道路移交给我们,移交过来的时候就没有建设路灯。我们的日常养护职责主要是对路面破损、坑洞等安全问题进行养护,不包括新增建设项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的溪南东路已列入城南片进行整体规划建设。据介绍,我县启动城南“三山两岸”片区概念规划与实施方案,以此激发城市南部活力。其中,城南“三山两岸”,指的是跃龙山、飞凤山、崇寺山三山以及大溪两岸等地,位于跃龙街道和黄坛镇部分区域,规划范围26.3平方公里。随后,记者来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科长周宗云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划,新的溪南东路将会建设在现有道路的南侧近30米的地方,全长约有1430米,现在的溪南东路将会被改造成一个绿化空间,与对面的徐霞客大道形成呼应。

  一边是新的规划还在设计论证中,一边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夜间道路昏暗问题。县住建局相关科室得知情况后,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决定在该路段安装路灯,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新的规划落地到道路建成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为了解决眼下群众出行难题,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对路灯设施安装进行方案设计,争取这几个月内安装完毕。”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兜兜转转多个部门,最后在县住建局的支持下,这条昏暗的道路终将盼来光明。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