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游客登山为省时“抄小路“被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2日 09:29:45  

  本报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张峰)登山游玩,为节约时间抄小路,没想到被困山中。2月18日16时05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深甽镇山上有3人登山游玩迷路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西店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随着太阳下山,天色渐渐变暗,山上昼夜温差大,如果不尽快找到他们,可能会出现失温情况。”16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通过与被困人员电话手机定位了解大致位置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应急物资,和本地村民一起上山展开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找到3名被困人员,并利用牵引绳固定方向带他们下山。因山上到处是和人差不多高的杂草,加上天色变暗,下山途中消防员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小心行走。经过较为陡峭的护坡路段时,消防救援人员连牵带扶,终于成功将几人安全护送下山,目前,3名被困人员已经安全回家。

  据了解,3名被困人员是同事关系,都在象山工作。当日早上驾车从象山丹东街道到宁海深甽镇拾贰忆温泉山庄步道口上山,最开始走步道翻过三座山,想提前下山,为节约时间遂进入竹林走小路下山,向下走了1小时发现轨迹偏了,便又想通过山间小道滑到下面的路走近道,哪知滑到了被困地点后发现无路可走,不能原路返回,也下不了山,于是报警求助。

  相关部门提醒,春季万物复苏,市民到郊外爬山、短途游等户外活动增多,爬山前,要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前规划好路线,不要为图省时走不熟悉的小道,如遇受伤、迷路、走散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