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让精神“富”起来

梅林为乡村发展注入艺术动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3日 09:1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日前,梅林街道民间乡建艺术家协会在花园社区成立,今后民间乡建艺术家将与花园社区结对共建,为花园社区建设注入艺术力量。

  近年来,梅林街道主动作为,深入做好挖人才、引人才、育人才、搭平台四篇文章,凝聚起了一支文艺铁军,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获评了一系列奖项。民间乡建艺术家协会成立后,梅林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培育挖掘乡土文化的本土人才,推动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乡村文化建设,打造具有梅林特色的文化品牌。“推进艺术乡建工作,是用文艺方式激活乡村资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艺术家协会后,艺术乡建工作将通过艺术培训、写生采风、笔会交流等活动,深耕花园社区历史文脉,挖掘其文化与特色,并用“艺术+”方式,为社区持续发展注入艺术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活动中,乡建艺术家协会成员们分享了各自的艺术创作历程及艺术感悟,并积极为花园社区的艺术振兴目标出谋划策。成员们表示今后他们既要小打小闹,通过打造一个庭院、结对一户农户、提升一处死角,以小行动带来大改变;也要大作大为,让小盆景连成大风景,让一村庭院带动千家万户,造就大美梅林。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