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扎实推进宁好租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3日 09:22:17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魏惟斌) “出租房内不能停放电动自行车以及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近日,桥头胡街道屠家村网格员陈丽芳在日常平安巡防中,发现村内一户出租房内存在违规停放电瓶车、违规使用明火等安全隐患,迅速上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信息后,街道专职出租房巡防队队员与辖区民警第一时间到场处置,责令租户当场整改并对租户进行宣传教育。

  这是桥头胡街道以平安巡防为抓手,开展宁好租工作的一个缩影。每天,街道5名专职出租房巡防队队员下沉一线,协助网格员开展入户检查和租客信息维护,指导网格员提升安全检查专业能力,了解各类隐患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同时,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宁好租”系统平台,对网格员进行隐患上报、房东和租客信息录入等系统操作的针对性培训指导;对上报的问题进行统一梳理、流转、跟踪和闭环,确保所有隐患均按期完成整改。

  此外,以综合信息指挥室为载体,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组织应急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相关科室部门每月定期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加大出租房检查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宁好租工作,全力提高出租房的“安全指数”,织密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